港 交 所 代 號 : 0585
Eng

意 力 國 際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關 於 我 們



關 於 我 們


公 司 簡 介

概 覽

意力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意力」)是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的公司(港交所股份代號:585)。 意力主要從事綜合金融服務、投資控股、電腦造像及娛樂業務。 綜合金融服務項下的經紀及資產管理服務、保證金融資服務及放債服務是本集團的主要收入來源。近年來,集團亦在娛樂業務投入資源及人力,其中包括電影製作投資,集團投資的第一部電影已於2019 年 10月公開放映。公司一直在尋找其他途徑,透過有利於公司及其股東具吸引的商機來擴展公司及其業務。 於2023年,集團拓展娛樂業務,涉足電影發行許可權業務、藝人管理及綜藝節目統籌。


歷 史 簡 介

意馬動畫工作室首部電腦動畫電影《忍者龜》於 2007 年 3 月公映,首映美國票房第一,這是亞洲動畫電影史上首次獲得這項榮譽。 《阿童木》是第二部電腦動畫電影,於2009年10月在全球公映。《貓故事》是意力的自有版權作品,計畫開發成電腦造像電影在大中華地區和其他華語國家發行。


作為動畫電影《阿童木》、電視劇集《時空冒險記》及製作中電影《貓故事》的知識產權持有人,集團開發了專有動畫內容,並製定了推動相關消費產品授權和教育的戰略商業。



發 展 策 略

自2013年以來,意力著力擴大金融投資作為核心業務,其投資部門最初投資於香港和其他股票市場上市的企業債券。 為了進一步擴大其投資部門網絡,意力於2016年收購了一家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證券及期貨條例」)在從事第1類(證券交易)受監管活動已擁有悠久經營歷史的經紀公司,該收購於2017年完成。於2018年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授予本集團額外牌照,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項下進行第2 類(期貨合約交易)、第4 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第5 類(就期貨合約提供意見)及第9 類(資產管理)受規管活動。本集團於2022年進一步獲得批准並授予第6類牌照(就企業融資提供意見)可進行相關的受規管活動。目前,綜合金融服務下的經紀及相關服務為本集團帶來滿意的收入。 集團將持續拓展配售╱包銷服務及企業融資顧問服務,並計畫推出額外相關經紀服務以維持現有業務的發展勢頭。

同時,集團亦積極物色更多電影投資機會,並致力於拓展電影相關產業下的娛樂業務,包括從事電影發行許可權、藝人管理及綜藝節目統籌等。

動 畫 作 品


聯 絡 我 們


公司總部
  • 意力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北角馬寶道28號
    華匯中心22樓2205-09室
  • +852-3679-3988
  • investor@imagi.hk

股 份 登 記 人 聯 繫


股份過戶登記分處
  • 卓佳秘書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夏慤道16號
    遠東金融中心17樓



使用條款

版權所有 ©  意力國際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