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 交 所 代 號 : 0585
Eng

意 力 國 際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動 畫 作 品



動 畫 作 品


忍 者 神 龜

簡 介

意馬動畫工作室呈獻經典動畫之作,期待已久的《忍者神龜》回歸電影銀幕。

大魔頭施萊德被打敗以後,忍者神龜分散四方,各自成長:萊昂納多在接受特訓;米開朗基羅失去了生活目標;多納泰羅沉迷於電腦及遊戲機;而魯莽暴躁的拉·斐爾背負著雙重身份,在夜間的紐約市悄悄地進行治安維持活動。

然而,當神龜得知大群的怪獸遷徙至紐約市,團結一致的念頭油然而生,內心充滿著掙扎。

億萬富翁兼高科技鉅子馬克斯.溫特斯,掌握著解開遠古秘密的鑰匙,在紐約市集結怪獸和惡魔,企圖組建一支強大的魔獸軍隊。為了阻止溫特斯的陰謀,老朋友艾普莉爾和凱西回歸,秘密協助神龜。那邊廂,拉‧斐爾獨斷獨行,只是把其他的同伴當作第一後援隊,令情況變得更惡劣。

隨著時間的推移,紐約市的局面日益嚴峻。面對這場歷來最重大的戰事,神龜必須學習如何再次團結一致,如兄弟一般親密無間地合作。

《忍者神龜》由Kevin Munroe執導,腳本在原作者Peter Laird協助下,由Kevin Munroe創作,Thomas K. Gray、Galen Walker及王以立擔任出品人,葉偉青任聯合監製。高偉豪、Peter Laird、Gary Richardson及Frederick U. Fierst任行政總監。

不朽作品《忍者神龜》的首部CG動畫電影,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已於2007年3月23日上映,溫斯坦影業則負責全球發行。

開 畫 即 奪 票 房 冠 軍 !

由意馬製作、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的《忍者神龜》,週末開畫即奪美國及加拿大票房冠軍寶座,並以2,550萬美元的累積週末票房(3月23日至25日),領跑週末排行榜。

《忍者神龜》勇奪票房冠軍
Variety

 

神龜破殼而出勇奪2,550萬美元票房
The Hollywood Reporter

 

《忍者神龜》擊敗《斯巴達300勇士》以2,550萬美元勇奪美國票房冠軍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神龜取代300壯士領跑美國本土票房
Screen

 

神龜“殼”立“人”群
Los Angeles Times

 

4隻神龜戰勝300名壯士票房奪冠
The New York Times

 

《忍者神龜》狂野週末“綠”滿全城!
Box Office Mojo

 

忍者神龜大挫斯巴達人雄踞王者寶座
Box Office Guru

 

神龜所向披靡!票房之戰大敗300壯士!
MTV

 

《忍者神龜》開畫票房報捷!
The Washington Post

 

華納兄弟《忍者神龜》開畫奪週末票房冠軍
Bloomberg

 

神龜無敵!
EW.com (Entertainment Weekly)

 

卡哇幫嘎!
IMDB.com

 

異種戰士征服票房
CBSnews.com

 

卡哇幫嘎!神龜統治!
Animation Magazine

 
 

影 評


DAN JEWEL / LIFE & STYLE WEEKLY

“獲勝昔日勇武,忍者神龜再戰江湖!”

“老少咸宜的故事情節,頂尖的動畫特效,讓神龜脫穎而出,成為普羅大眾的寵兒!”



MARSHALL FINE / STAR MAGAZINE

“動畫場面震撼人心。”

“鬼斧神工的動畫技術。”



BEN LYONS / E! ENTERTAINMENT

“這部最新的製作精彩捕捉了《忍者神龜》的神髓,勢必得到任何年齡的神龜迷青睞!卡哇幫嘎!”



TODD GILCHRIST / IGN

“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部《忍者神龜》的電影!”
“這部電影深刻地呈現出忍者神龜的內涵。”
“動作連場,引人入勝。”



MORIARTY / AIN'T IT COOL NEWS

“情節精彩緊湊,極具觀賞性,是最好的一部《忍者神龜》電影! 一部優秀的合家歡電影。”



JOERI DONSU / JETIX MAGAZINE (荷蘭)

“卡哇幫嗄!忍者神龜銳不可擋!”



MARIE NOELLE TRANCHANT / LE FIGARO (法國)

“《忍者神龜》由年輕鬼才導演Kevin Munroe執導,以首部三維數碼動畫電影姿態強勢回歸。”



MATHIEU CARRATIER / PREMIERE (法國)

“三維動畫,技驚四座。”



ALLAN HUNTER / THE EXPRESS (英國)

“擁有精細的畫質,動作場面更是接連不斷。”



LEON POULTNEY / MONKEY (英國)

“精闢的對白,刺激的動作,一部出色的電影新作。”



DAVID JONES / BBC MOVIES (英國)

“神龜天降,震撼絕倫!”



JAN RUYSBERGH / HET NIEUWSBLAD (比利時)

“少年戰士忍者神龜回歸銀幕,為您帶來更精彩的刺激的視聽享受!”



LOUISE KELLER / URBAN CINEFILE (澳大利亞)

“把震撼的構思,出色的配樂……火爆的連場格鬥熔於一爐。”



GEERT HUNAERTS / DAG ALLEMAAL (比利時)

“卓越的動畫特效令人擊節讚賞!”



TVBS NEWS (台灣)

“忍者神龜炫風再起,精彩更勝從前。”


專 訪 Kevin Munroe

Kevin Munroe從小就是漫畫和動畫迷,在過去10年裡都投身於動畫工業,包括電影前期製作、腳本撰寫、設計、導演和製片。

不論是電子遊戲《捍衛戰士》(Freaky Flyers)、電視節目《嘿,阿諾德!》(Hey Arnold!)、CGI動畫《Donner》,還是電影《別惹螞蟻》(The Ant Bully),Kevin都涉足其中,並沒有把自己局限於某個領域,他甚至還自己創作漫畫《Olympus Heights》。Kevin被《Animation Magazine》譽為「CGI動畫的新星」,他不斷挑戰自我,爭取負責更大的項目。幸運地,他首次擔任導演,就有機會執導《忍者神龜》這種大製作。


Kevin Munroe 問 與 答

     您怎樣從一個漫畫和動畫愛好者,搖身一變成為一位千萬巨製的導演?     


好問題!不論我的作品是透過何種媒體與觀眾見面,我一直都在講故事。我只想創造一個可以讓很多有趣的角色展開他們故事的世界。《忍者神龜》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把在CG動畫、漫畫、編劇和設計熔於一爐,是一次非常寶貴的經驗。


     您每天的工作安排是怎樣的?     


現在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辦公室裡花幾小時回答媒體的電話訪問。訪問結束以後,要開展和意馬合作的下一個項目《神勇飛鷹俠》的相關工作。但面對《忍者神龜》如火如荼之勢,我們又會處理日常事務,包括早上審閱及研討香港製作室的工作,利用午飯時間回復大量的電郵,接著和洛杉磯分公司的設計、燈光等部門開製作會議,最後和香港開視像會議,一天的工作至此結束。到了晚上,一般還要回復更多來自香港的電郵,一天的工作時間是很長的。


     將《忍者神龜》以CG動畫形式重現的理念是什麼?     


在我首次向Peter Laird推銷這個意念的時候,我就相信,電影中的動作場面一定能在我們手裡得到精彩呈現。我們對動作效果的處理,不只是容易,簡直如信手拈來,一蹴而就。我希望影片能突顯出「家庭」這一主題,因為當今的電影大多採用單線劇情,而我要把神龜塑造成一個家庭團體,就像不常在一起的親兄弟一樣。倘若做到這一點,這部電影會在我們手中顯得與眾不同。


     在製作過程中,如何處理影迷的反饋意見?     


處理影迷的反饋意見,要步步為營。起初,我們希望所有觀眾都能看到電影中的正劇成分,但後來,有影迷很認真地回應,認為CG動畫版的《忍者神龜》就是輕鬆而富有娛樂性的喜鬧劇。當在留言板上看到這些意見時,就很難不作出辯護。接著,我們參加了2006年的聖地牙哥漫畫會議 (San Diego Comic-Con),會上首次放映了電影試片,這使我們直接看到影迷的反應,實在是好極了。從某個意義上說,我和創作團隊都要作出妥協,但作為《忍者神龜》迷,我知道只要忠於原作,就萬無一失。


     您是如何把電影定位在PG級別,而又賦予其較沉重的基調?     


我們的製作設計師Simon Murton十分出色,他擁有豐富的真人電影的製作經驗,輕輕鬆鬆就能為電影創造出較陰暗的視覺觀感。在故事方面,《忍者神龜》會較其他製作注入更多的家庭元素,因此將在家庭關係中營造沉重感,例如萊昂納多和拉·斐爾之間兄弟關係的緊張化。我們會先處理有用的故事元素,然後定位電影的級別。


     您是如何構思反派角色的?     


Peter Laird明確地表示不想再用施萊德作為反派,他說他沒有意思把施萊德塑造成「達斯‧維達 / 黑武士」一類的人物,因此我們決定創造一個新的反派角色,這對當代觀眾來說極具吸引力。一個科技工業家是不錯的起步,但我們會在他身上賦予神秘的色彩和謎樣的過去,使他沉迷於古南美文化。另外,電影也會觸及對怪獸的關愛,影片會出現怪獸遷徙紐約的橋段。反派與凱利(Foot Clan領袖)及Foot Clan組織狼狽為奸,擾亂世界。影片陣容強大,精彩紛呈!


     能談一下您最初接觸到的忍者神龜嗎?     


在我成長的加拿大東部,我買到了1985年發行的第一期原裝版本,還是用一個舊的漫畫箱裝載的,我對這部作品可謂一見傾心。


     您和Peter Laird在劇本和設計方面有較多的合作,您有跟Kevin Eastman會面嗎?     


在加入意馬和跟Peter Laird合作以前,我就已經認識Kevin了。他很有魄力,負責很多項目和製作。在我的工作夥伴之中,Kevin屬於很友善的類型。


     《神勇飛鷹俠》有那麼多不同的版本,這次的電影版將會沿著什麼方向發展?     


我們會以1972年的電視連續劇版為藍本。伯格‧卡契和惡魔黨都是大反派,而故事中會出現很多機械人。劇情的大意是前往神秘莫測之地尋親,並且主宰自己的命運,可見也是一個精彩的故事。我們的製作屬於PG-13級,也會觸及不少有關政治的情節。這部電影恰恰包羅了以上的所有元素,不論你是否《神勇飛鷹俠》迷,都會喜歡這部電影的。


     超級英雄的故事是如何吸引您的?     


我想要把童年時代享受過的那份刺激感重現,為獨具慧眼的觀眾製造娛樂,使其心無旁騖地感受一個角色豐滿、動作連場的世界。我喜歡創作的故事,是把真人角色置於超現實的場景——我相信這是所有優秀的英雄故事的標誌。


     能否談一下您的第一份工作?     


第一份非正式的工作是在五年級的時候當紋身師,當時手執一支彩色畫筆,每個設計收0.1美元。而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就是15歲那年在麥當勞當廚。現在參與《忍者神龜》的工作,就像是在享受一份「快樂的精神套餐」,說起來有點玄妙。


     您是如何踏上電影製作之路的?     


我是以設計為起點的。角色設計是我的專長,但我也參與故事板、版面和道具的設計工作,後來又開始創作劇本。


     倘若不投身動畫界,您將會幹什麼?     


如果沒有踏上動畫製作之路,也許我會學習法律,現在過著枯燥無味的生活。


     年輕人怎樣才能投身動畫界?     


三個步驟,一是練習,二是練習,三還是練習。你必須飽嘗失敗之苦,才能掌握其中的技巧,然後逐步走向成功。首先選擇你喜歡的畫家,然後模仿他們的風格,並思考其畫風之所以吸引你的原因,最後就可以形成自己的風格了。現在教授動畫的學校如雨後春筍。我是心存偏見的,認為如果一個人擁有紮實的二維動畫功底,那麼當他轉到三維動畫領域之時,將會比其他人優勝許多。


     您的導演椅是怎樣的?     


黑色皮革外觀,並不十分昂貴。我有個壞習慣,就是在打電話的時候,會玩圖釘、戳椅柄,而這把椅子就物盡其用了。


     如果忍者神龜和神勇飛鷹俠決鬥,您覺得誰勝誰負?     


雖然神勇飛鷹俠擁有強大的裝備和武器,但我覺得如果忍者神龜同心協力、發揮團隊精神,那麼他們的信念將會戰勝一切。一年以後再問我,我也許又會找到神勇飛鷹俠不戰而勝的10個理由。


劇 照 圖 庫

動 畫 作 品